:::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2學年度新生入學招生簡章及「特定教育理念說明會報名」
發佈日期 2022 年 10 月 21 日
發佈單位 註冊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新生入學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8,403
公告內容

臺北市濱江實驗國民中學(以下簡稱濱江實中)自 109 學年度起,轉型成為臺北市公辦公營實驗教育國中,並將於 111 年 11 月 12 日(六) 8:30 – 12:00 及 12 月 3 日(六) 08:30 – 12:00 舉辦112學年度新生入學-特定教育理念說明會,歡迎學生及家長報名參加。

說明會地點:濱江實中(臺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 262 號)即日起請於網路報名。

 

報名網址:112學年度濱江實中新生入學-特定教育理念說明會報名系統

為使家長了解本校教育理念、課程及教學規劃,本校將舉辦特定教育理念說明會,內含學生體驗課程,請有意願選擇就讀本校之學生務必與家長一同出席。

 

濱江實中以IB國際文憑教育的理念為架構,規劃兼具在地文化精神與國際理解情懷的課程,培養具備國家意識的全球公民。課程引導學生以「概念理解」展開學習,將學習的重點放在對原理原則的理解,進行分析之後,加以統整應用,避免死記硬背。更重視的是學生舉一反三的能力,以創發新的思考,培養成長型思維模式,以擁有面對挫折的良好適應能力,因應未來多變環境的挑戰。

除了整體的概念式學習,多元文化的理解與交流也協助學生建構學科知識與現實世界的聯繫關係,理解並探索特定事件的全球觀點,成為具有「關懷心」、「科技力」與「世界觀」的「生活實踐家」與「濱江博雅人」,並涵育良善品德。經教育局核定通過之濱江實中112學年度新生入學招生簡章如附件,有意報名之學生及家長請務必詳細閱讀簡章,並留意相關報名期程。

 

特別注意:招生簡章中「四、辦理原則」之第二階段大學區入學之「臺北市實驗國民小學應屆畢業生」係指通過實驗教育審議會審查通過之臺北市實驗國民小學的應屆畢業生,學校名單如下:

臺北市和平實驗國民小學

臺北市博嘉實驗國民小學

臺北市泉源實驗國民小學

臺北市溪山實驗國民小學

臺北市湖田實驗國民小學

臺北市指南實驗國民小學

 

  • 112特定教育理念說明會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