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CRPD宣導】身心障礙者融合式會議及活動參考指引
發佈日期 2022 年 2 月 14 日
發佈單位 特教組
公告類別 政令宣導, 教師研習活動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154
公告內容

有關「身心障礙者融合式會議及活動參考指引」業公布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首頁之宣導專區(網址:https://reurl.cc/LpAby7),請於辦理會議或活動善加運用。

本參考指引主要是以聯合國出版的身心障礙者融合式會議操作指引(Disability Inclusive Meetings An Operational Guide)為基礎,輔以一些實例進行說明,希望提供一些基本原則和建議,讓政府部門及民間團體在辦理會議或活動時能夠參考。此外,也提供一些簡易的確認清單,讓主辦單位能夠自我檢視軟、硬體等各方面,除了達到可近性,必要時也能主動提供合理調整措施,確保身心障礙者的參與無礙。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