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延長徵件】教育部體育署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110年「動融,動容適應體育」徵文競賽
發佈日期 2021 年 11 月 01 日
發佈單位 特教組
公告類別 政令宣導, 學生活動訊息, 教師研習活動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299
公告內容

徵文辦法詳如附檔

本競賽原收件截止日為110年11月19日,延長至110年11月30日(星期二)截止,郵寄以郵戳為憑。

實施辦法公告於推展適應體育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PEProgram/)。

近來我國通過的「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以「促進、保障與確保所有身心障礙者充分及平等享有所有人權及基本自由,並促進對身心障礙者固有尊嚴之尊重」為宗旨,而教育部體育署於2017年修訂版《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中,亦將「提升各級學校適應體育專業知能之體育教師」列為核心指標,身心障礙者運動平權的重要性可見一斑。因此本次競賽以「適應體育」為主題,透過徵文競賽,徵選優秀故事,並擇優由專業導演擬定腳本、拍攝,為臺灣適應體育之現況與議題進行宣導和倡議,以期打破舊有身心障礙學生不需重視體能活動的困境,鼓勵並促進校園體育課程中之融合、多元參與。

肆、參賽組別
一、 國小組:110學年度在學之國小4-6年級生。
二、 國中組:110學年度在學之國中7-9年級生。
三、 普特融合紀實組:國小至高中職階段之現職體育教師或特殊教育教師,作品內容須為「特殊需求學生及普通學生合上之體育課故事」。
四、 不限資格組:不限參加資格,非屬以上類別者;鼓勵特殊需求生之家長、手足等對象參加。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