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築特色

各教學中心之平面配置是以組群之班群為基準,北側由理科群樓、行政中心及教學資源中心環構成天圓地方之侏儸紀公園,與南側體育群樓圍繞出中庭綠蔭活動空間。東北側則圍構成矩型文科群樓。

各教學棟間以環形迴廊、放射狀廊道及垂直樓梯、電梯連通,提供下課時間學生轉換教室及置物、交誼等活動所需之最有效率的服務。

  • 前瞻的空間規劃
    結合十二年國教及IBMYP學科課程的學習,配置有藝術中心、數學中心、語文中心、社會中心、自然與生活科技中心及體育群樓。
  • e 化的教學資源中心
    結合資訊科技的教學資源中心,提供師生無遠弗屆的學習內涵,支援教學研究與學習。
  • 觸動內心深處的生活體驗中心
    設有肢障、視障及團體生活體驗室,讓學生透過親身體驗生命的可貴,進而發展自尊與利他。
  • 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的秘密基地
    學生可自由運用的社團交流空間及研討交誼中心,可進行專題研究及培養休閒生活知能。
  • 怡情的心靈小棧
    柔性的植栽、瀑布流水、遊具的設計讓學生在校園內處處皆可感受到學習的喜悅及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能樂觀、進取、終身學習。
  • 教育意涵豐富的公共藝術
    • 遊戲棋盤

      學習是一種快樂、愉悅與充實。學校大門是學子們到校必經之處,大門兩側弧形牆上,以色彩鮮豔的藍白磁磚貼成格子圖案,棋盤式的大門讓人聯想到西洋棋盤和中國棋盤,凸顯學校歡愉氣氛,也引喻教育和學習必須像下棋遊戲一樣,著重心智與精神的訓練和發展。

    • 種籽

      相同大小及形體的種子有著不同的未來。學校有如一個培養學習種籽的容器,散佈在容器內不同類型的種籽,木質、金屬及石材三種材質,製作成相同大小及形狀種籽,分別象徵著自然、科技及人文的知識領域。學子們猶如種籽吸收著知識養份,適性的成長著。

    • 時空跑者

      將現代感的健身精神融入,並在感官視覺上以動感、速度、色彩、光線,牽動熱力與運動力。以強烈的視覺元素轉換空間的藝術性,變形後的圖案再照到鏡面後又重建正常跑者的原形,在鏡面不鏽鋼的表面無限奔馳。

    • 向大師致敬

      與當代觀念創作大師—丹尼爾‧布罕的作品形成創作觀念上的互動,呈現有趣的觀念作品對話狀態。

本校為首座採用開放性智慧型綠建築整合技術規劃興建之公立學校建築物,校園與校舍配合學校之經營理念與教學目標,在空間使用上具高度之彈性,並以最省能、最有效使用資源的方式,建造低環境負荷的建築,同時運用自動化與智慧化之設施提供校園內外高度資訊通訊功能、智慧化安全防災管理及舒適之環境控制與省能省力之有效經營管理,充分考量人、建築與環境之共生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