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第一所公立IB-MYP實驗學校:濱江實驗國中招生說明看這裡

臺北市濱江實驗國民中學自109學年度轉型成為實驗學校,並於111年4月獲得國際文憑組織(IBO)認證為IB世界學校(IB worldschool),成為全臺第一所公立IB-MYP實驗國中,並已通過實驗教育評鑑。

 

濱江實中實驗教育理念為「生活實踐家,濱江博雅人」,以「奠基基本學力、理解在地生活、探索永續城市、涵育國際胸懷」為方向,以「永續發展教育」為主軸,以IB國際文憑教育課程為架構,規劃兼具在地文化精神與國際理解情懷的課程,培育具備「創思實踐、科技互動、關懷參與、美感覺察」素養之世界公民。走入濱江─探索跨域知識,體驗探究實作;走出濱江─落實服務行動,實踐永續生活。期許能讓學子成為探究者、思考者、懂得關愛、敢於冒險、各方面都均衡的發展、具備自信、了解真實世界,在生活中找到學習的樂趣。

 

課程引導方式以「探究-行動-反思」開展學習,除以實驗創新課程協助學生建構知識外,並帶領學生理解與探索各類議題觀點,重視跨領域與永續發展,培養時間管理,作自己學習的主人。

 

為使家長能深入了解教育理念、課程及教學規劃,將於112年11月4日(六)上午及11月18日(六)上午舉辦特定教育理念說明會,113學年度新生入學招生簡章已公告於學校網頁,說明會除介紹IB學校之概念架構、實驗教育理念、部分領域教師分享,以及學生學習重點外,現場並規劃體驗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學生及家長參閱學校網頁簡章,並一同出席說明會。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