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學生參訪濱江實中 手做潤餅體驗臺灣文化

 

  • 英國學生吃到親手製作的潤餅覺得很新奇、很好吃
    英國學生吃到親手製作的潤餅覺得很新奇、很好吃
  • 英國倫敦市美國學校學生參訪濱江實驗國中
    英國倫敦市美國學校學生參訪濱江實驗國中
  • 英國學生參與濱江校內體育課程 分組進行籃球防守與進攻活動
    英國學生參與濱江校內體育課程 分組進行籃球防守與進攻活動
  •  

  • 來自英國倫敦市美國學校的中文社團學生,到臺灣教育旅行學習中文和了解在地文化,並與濱江實驗國中學生一同參與課程,動手製作清明節應景的潤餅,體驗臺灣傳統文化。
  •  

  • 濱江實中表示,這群來自英國的學生參觀濱江校園,參與學校校本課程「異鄉人」專題課,英國學生與濱江學生製作潤餅,從中知曉潤餅的文化習俗,濱江學生向英國學生說明潤餅的典故,並一一介紹潤餅的食材,接著一起按照步驟做出潤餅。英國學生表示,過去從來沒有嘗試過潤餅,這次吃過以後覺得很新奇、很好吃。濱江學生黃千綸表示,她事前製作潤餅介紹的英文簡報,查找了潤餅、豆芽菜和香菜的英文等,對英文能力有所提升。提到與英國學生的交流,黃千綸覺得很有趣,不同於過去和外國成年人交談的經驗,這次和年紀相仿的英國學生互動,她覺得聊天過程中更加自在,大家除了聊食物,也分享興趣與愛好,希望下次有更多的國際交流活動。
  •  

  • 此外,英國學生也加入體育課,和濱江學生分組進行籃球防守與進攻活動。兩校學生打散分成兩隊,同隊學生進行交流與合作,體育任課教師徐向閱組長觀察到,濱江學生會先把想到的戰術畫在白板上,嘗試用英文與英國學生溝通;而英國學生用自己所學到的中文回應濱江學生,雙方學生使用對方的母語溝通交流,場面十分溫馨有趣。
  •  

  • 濱江實中表示,本次英國倫敦美國學校的參訪,促進中西文化交流,豐富兩校學生的國際視野,奠定學生跨文化素養。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