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市濱江畢業生返校 留卡片傳承祝福

臺北市濱江實中新生在始業輔導時,發現畢業班學長姐留下的祝福。圖片提供/濱江實中

今年畢業生受疫情影響,失去從容道別的機會。對此,臺北市濱江實中的畢業生日前利用回教室收拾東西的機會,將事先準備好的小卡片與禮物放在抽屜裡,希望能在新生始業輔導時,留給下一屆的學弟妹鼓勵和驚喜。有的人勸學弟妹:「不要隨便談戀愛,太浪費時間了。」也有人建議:「七年級就要認真讀書,不然以後會來不及。」字句和心意的傳承,是濱江實中的傳統。

教師陳宜君說,這屆畢業生帶著滿滿的愛與自信,踏上新的旅程,將三年前收到的祝福與班級傳統,交棒給學弟妹。

新生吳柏均、麥得益收到玩偶,這是學長姐在校慶奪冠時的道具娃娃,傳承意味濃厚。新生劉泰佑在新生始業輔導第一天就看到學長姐送的禮物,他說,學長送給他書桌掛袋,是一個很實用的禮物,因為他總是找不到自己的書和物品,有了這個就能妥善分類。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