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索學習者特質 北市濱江秀成果

 

  • 臺北市濱江實驗國民中學探索博覽會
    臺北市濱江實驗國民中學探索博覽會,展現學生自主學習成果。

 

    臺北市濱江實驗國民中學日前舉辦「BJ Exploration Fair」,結合該校國際文憑(IB)跨學科課程及自主學習,展現學生一年的學習成果,博覽會設有靜態展區、短講區、作品交流互動區及專題程式成果展示區等,令現場師生驚豔。

   七年級學生結合「濱江與我」課程,選定一個自主學習的目標,結合IB全球背景,建立七個習慣,並利用這一學年的自主學習時間進行規畫與實踐,藉此發現自己的IB學習者特質。

    八年級學生結合「社區計畫」課程,學生在上學期多次社區走查,觀察社區特性,了解社區需要,發展行動方案。經由「探究、行動、反思」,實踐目標,並在最後省思學習歷程與自我收穫。

   七年三班鄭宇佑說,自己最大的收穫是提升邏輯思考力。八年四班劉芯妤、詹婕翎與李若綺則說,執行計畫的過程發現預定的行動不足以達成目標,因此他們未來會把目標修得更加具體,讓行動更有步驟與方向。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