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濱江實中攜手日本池田中學校締結姊妹校 深化文化與課程交流

 

  • 濱江實中與日本大阪池田中學締結姊妹校
  •                                          濱江實中與日本大阪池田中學締結姊妹校

 

                                                                         ♥♥♥♥♥♥

 

臺北市濱江實驗國民中學致力發展國際交流,近兩年來與同樣IB世界學校的日本大阪教育大學附屬池田中學校透過線上形式進行交流互動,並於日前締結為姊妹校,深化兩校情誼,並豐富雙方學生的國際視野以及開拓多元文化學習的機會。

 

臺北市濱江實中研發主任邱安琪表示,去年學期初就與池田中學校展開國際交流,學生於課程管理平臺Seesaw上以筆友的身分,與日本學生分享個人的生活嗜好、興趣,並針對兩國的傳統文化、服飾、動植物生態等相互交流與比較,增進對彼此文化的認識和理解。

 

濱江實中和池田中學校在今年的6月6日進行締結姊妹校儀式,透過線上視訊方式,兩校校長共同簽訂姊妹學校締結協定書,並交換紀念物品。濱江準備了由學生設計臺灣傳統花磚樣式的手帕,象徵兩校如同手帕交的姊妹情誼,日方也回贈了學校專屬的毛巾。締結姊妹校儀式中,七年級劉家寓及劉芳辰兩位同學也代表上臺述說濱江的故事,帶著池田中學的同學認識濱江的校園與特色課程,兩校學生代表最後也都允諾會在行動中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七年級黃品哲同學很開心能和日本池田中學校締結為姊妹校,希望以後可以更頻繁且開心地交流。吳侑玹同學認為,這次的締結姊妹校很重要,對濱江實中來說是一個里程碑,也期待日後與池田中學校的國際化交流。陳宜君老師則表示,IB學校注重全球背景的教學,此次雙邊締結姐妹校的活動能拓展學生的國際經驗與學習視野,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學生也展現出好奇與期待。

 

濱江實中與池田中學校締結為姊妹校後,未來兩校將有更多的語言、文化及學術上的互動與合作,除了定期辦理師生的相互訪問交流外,將不定期通過視訊進行國際文化、IB國際文憑課程與教學經驗的研究與合作,也建立學生間郵件交流及線上論壇的機制。

 

濱江實中李素珍校長表示,兩校因為IB-MYP而享有共同的理念,目標都是培養同學具有IB的學習者特質,願意為世界的和平努力奉獻,相信這樣的友誼會愈陳愈香、愈走愈親密,也期待疫情消退時,兩校的師生可以實體見面與交流。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