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濱江實中自製藍曬卡片 送祝福給日本筆友

臺北市濱江實中七年級的學生們在日前與日本佐賀市鍋島中學進行了國際筆友的交流,學生利用在「語言習得」課程學會的英文書信撰寫能力,完成了明信片的書寫,並將「臺灣花磚」校本課程中設計出來的藍曬卡片寄給遠在日本的筆友。

李耀伶同學表示,將精心設計的藍曬卡片,送給筆友當小禮物,希望他們能了解濱江實中的課程是多麼的有趣!俞政安同學則認為在課程中學習到如何用英文與不認識的朋友進行溝通交流,增強了人際關係與國際觀。

不只學生收穫滿滿,校內教師團隊看著學生用心投入其中也是感動滿滿!臺灣花磚授課老師邱安琪表示,這次的交流,孩子們收到了細緻的手工書籤,我們選擇了學生在臺灣花磚課程中創作的藍曬圖,簡單的藍曬技術,讓卡片充滿著手作的溫度。看到孩子們用心慎重地交流美感經驗,讓中日文化共有的彩磚回憶活絡起來,連結彼此文化中皆存在對植物和節氣的尊重,覺得格外具有意義。

語言習得鄭家倫老師說,現代的孩子是滑世代,不善長書信,但看到筆友的信卻又非常的開心。我們透過英語寫作,除指導書信禮貌,及如何回應素昧平生的筆友的提問外,也讓孩子探究鍋島中學所在的佐賀市民俗風情,作為書信話題的內容。很開心看到孩子們為了給筆友有好的印象,而三番兩次、無怨無悔的修改英語書信內容,有這樣的國際交流真好!

雖然疫情阻礙了人際間面對面的交流,濱江實中則透過手作的藍曬卡片與筆耕的交流,讓學生能藉此學到多元文化的理解與尊重,並將溫暖與心意傳遞出去,為開創更美好的世界貢獻力量。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