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殊生跑最後一棒 北市濱江接力賽藏洋蔥

臺北市濱江實中學生王亮凱(右一)帥氣衝向終點線,成功達標

臺北市濱江實中學生王亮凱(右一)帥氣衝向終點線,成功達標。圖片提供/濱江實中

阮筱琪/臺北報導

臺北市濱江實中日前舉辦校慶活動,在大隊接力競賽場上,上演感人畫面,八○一班學生經過討論後,決定在大隊接力的排位上,安排特殊生王亮凱跑最後一棒。跑倒數第二棒的王韋皓,除了負責將接力棒交給王亮凱,也要陪他跑到終點。雖然王亮凱是最後一個抵達終點的選手,但場邊為他加油的聲音沒有間斷,在場親師生都感動不已。

八○一班學生表示,班上一致決定,每人國中三年至少要參加一次大隊接力,「這是很好的回憶,雖然大家都知道結果,但沒有因為會是最後一名而隨便跑,每個人都拚盡全力拉開距離。」

校長李素珍說,王亮凱口語輸出有困難,難以依指示執行特定工作,但他不畏溝通的困難,這次帥氣的完成接力賽初體驗,全校師生都為他開心;八○一班學生更是展現尊重、同理他人的精神。

王亮凱是「文薈獎」得主,賽後也用文字表達心情,直說可以上場非常開心,雖然實際上都是被同學推著跑,但幸虧有同學的鼓勵,讓他跑完了全程。這次比賽也激發出王亮凱的信心,他說:「刺激自己跟上大家,刺激自己實際參與。」

資料來源